搜索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焦点图片

前三季度全市招商引资合同额超过1.4万亿元

日期:2022-11-03

今年以来,围绕智能网联汽车、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重点领域,重庆持续开展行业龙头领军项目和关键补链配套项目招商。1—9月,全市签约招商项目超过2300个,合同引资额突破14000亿元。

走进梁平区预制菜产业园的生产车间,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就扑面而来。在这里,通过出料、封口、包装、成袋等工序,一包包预制菜被源源不断地生产出来,快速发往全国各地。由于市场前景看好,今年,这家企业又新增投资1个亿,目前每天产能已达到100吨。

重庆渝每滋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产品总监门亮告诉记者,产品包括蒸菜、卤菜、凉拌菜等,他们在产品端做了很多尝试。

围绕预制菜的补链强链,市招商投资局与梁平区在信息共享、资源匹配、项目对接等方面携手合作。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梁平区今年签下了39个预制菜产业项目,协议引资近百亿元。如今,陶然居、千禧机器人、智厨娘等20多家知名企业已相继落地,预制菜企业累计超过300家,产值达200亿元,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初具规模。

梁平区招商投资局党组成员、招商投资服务中心主任廖新平介绍,接下来,他们将继续紧盯项目生命全周期服务,促进项目投产达效,力争到2025年预制菜全产业链年产值达500亿元。

市区协作,联动招商。通过这种模式,高新区的智能网联汽车、渝中区的信息软件、巴南区的生物医药、奉节的眼镜等产业也加快了引资步伐。此外,市招商投资局还与市经信委等部门合作,积极推进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满天星”计划。截至9月底,全市共引进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重大项目210多个,合同投资金额超过750亿元。作为行业龙头企业,亚信科技落户重庆三年来,已建立了300人的专业团队,今年又新成立了艾瑞数智公司,与重庆在数字政务、大消费数字化等领域扩大合作。

“目前我们整个艾瑞数智在全国的营收接近10个亿,未来希望重庆的盘子能增长到20%,我们也在积极探索重庆更多的市场机会,会把更多的专家人才聚拢在重庆。”北京艾瑞数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辰说。

数据显示:今年1-9月,全市共签约招商项目2364个,合同引资14322.3亿元,增长1.7%;招商项目到位资金3578.9亿元、增长18.8%。其中工业到位资金1827.8亿元,增长6.7%;全市新开工招商项目1391个,增长15.7%。

“前三季度完成正式合同额目标任务77.4%、资金到位额目标任务85.2%”,市招商投资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小刚表示,接下来,他们将高质量开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等重点产业招商,确保完成全年招商目标任务,努力为重庆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