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投资动态

中科院重庆研究院携两江创投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1-06-09

6月9日,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与重庆两江新区创新创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成果转化、产业培育、双创学院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加快推进环国科大重庆学院创新生态圈建设。

根据协议,中科院重庆研究院将围绕两江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科技需求,面向中科院分布在全国各地科研机构,每年搜集、筛选、引进10个左右科技企业、创业团队、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落户两江新区。两江创投将以创业种子基金、科技风险投资等股权投资方式对中科院重庆研究院培育或推荐的科技成果及科技型企业提供资金支持;依托两江新区科创债权资金,联合重庆农商行、三峡担保等银行和担保机构,以科技成长贷、科技担保贷等方式,为中科院重庆研究院科技型企业提供单户每笔最高2500万元的科技信贷支持,协助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双方表示,作为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深化科技金融服务,高品质营造创新环境的重要举措,此次合作将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双链”融合,促进技术与资本的有效对接,共同推进环国科大重庆学院创新生态圈建设和两江新区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