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投资动态

12个“科创中国”重庆市市级试点城市集中授牌

日期:2021-06-09

6月9日,市科协第五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在雾都宾馆召开。会上,12个“科创中国”重庆市市级试点城市集中授牌。

“科创中国”是中国科协继“科普中国”之后推出的又一品牌,旨在构建资源整合、供需对接的技术服务和交易平台,以发现企业需求价值和构建园区产业链为重点,通过探索产学融合的组织机制和激励机制,实现人才聚合、技术集成和服务聚力,推动技术交易规范化、市场化、国际化,建设创新、创业、创造生态,让科技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2020年,重庆成为“科创中国”18个试点省份之一。2020年6月,永川被中国科协确定为“科创中国”首批试点城市;今年1月,重庆高新区也被确定为“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此次对万州区、黔江区、涪陵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巴南区、江津区、合川区、大足区、璧山区、荣昌区、长寿经开区12个“科创中国”重庆市市级试点城市(园区)进行集中授牌,将推动“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形成“梯队效应”,为全面推开科技经济融合发展工作打下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