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投资动态

重庆永川33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79.6亿元

日期:2021-06-09

新华网重庆6月9日电(葛琦)6月9日,重庆市永川区3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涉及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基础设施等领域,总投资79.6亿元。

据了解,此次开工项目中产业类项目共19个,总投资67.8亿元,建成投产后预计将新增产值273.8亿元,增加税收11亿元,新增就业岗位4410个。

当日开工的金诺高端金属复合板项目总投资6亿元,建成后可年产600万米新型节能板材,预计年产值15亿元。“我们的产品以钢结构建筑和金属围护产品为主,具有装饰、保温、防火的特点,广泛应用于航站楼、厂房建设。以冷库围护为例,同样厚度节能板材的保温效果是砖墙保温效果的4倍以上。”重庆金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文博说。

该项目此前已在永川租用厂房过渡运营,2020年8月投产后当年升为规模以上企业,当年产值2.5亿元。此次开工的永川基地是该公司在全国第七个生产基地,将依托永川交通优势辐射西南区域。

当前永川正加快建设千亿级汽摩及零部件产业集群,截至目前,永川已引进汽摩产业配套项目20余个,形成了整车与零部件协调发展的“3+2+1+N”产业体系。当日,豪健电动车摩托车零部件生产、浩文轩电动车摩托车零部件加工等汽摩产业配套项目开工,总投资6.2亿元。今年10月,长城西南智能制造中心项目将建成投产。该项目在原有厂房基础上进行提升改造,建成达产后可提高生产效率20%,实现年产值约150亿元,解决就业人数约1000人。

据了解,近年来永川区委、区政府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稳定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2020年全区GDP总量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永川区计划全年建设重点项目256个,完成年度投资357.5亿元,今年一季度永川GDP增长19.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